Oran's image

给未来孩子的睡前故事
La Danza - Ordo Funebris

      在遥远的西边有一个名为“库鲁特”的国家。那是一个拥有世界上沙漠面积最大的地方。平时风沙大、降雨少,外地人很难适应那里的生活。对,那里是人类居住的地方,库鲁特人并不算多,这个地方只有寥寥1000多人口。
      那里的男子经常戴着帽子穿着长衫,女子经常披着头巾穿着长裙。这样才能在风沙大的时候保护自己,但是并不是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。他们供奉着一位名为“伊利耶”的女神,而他们的国王则是伊利耶的后代世世代代被当来敬仰,因为人们认为只有伊利耶的后代才有资格统治库鲁特。对了,这也是为什么库鲁特人在发誓或者保证某件事的时候会先说“我以伊利耶的名义起誓”或者“看在伊利耶的份儿上”。
       据说,在库鲁特有一种特殊的物种,人们叫它“豢”。它和我们国家的智慧生物不一样,它们不会思考,不能讲话。它用粗壮的四肢在地上爬行,有着卷曲的短尾巴,眼睛小得像绿豆,头顶上还有一只坚硬的角。它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它有一双不会飞的“翅膀”。这对“翅膀”没有羽毛,宽且厚,是它用来抵御风沙的保护盾。
      在库鲁特的北边,靠近沙漠的地方有一片人间仙境,人们称它为“伊文”,在库鲁特语中是“伊利耶的恩赐”的意思,传说着是伊利耶居住的地方,她离开前在那里施加了魔法,使得那片森林终年郁郁葱葱,开满鲜花,鸟儿也在那里常住。在伊文的深处有一处瀑布,奔流而下的瀑布形成了河流,河流不远处则有一大片空地。这里的水是库鲁特的生命之源,这些水来自更加北边的一座雪山,那里属于另外一个国家,以后我们会讲到。国王下令让人们在空地上修建了一些供人休息的小房子和瞭望塔。他还在全城发告示说虽然伊文属于他,但是他愿意与他的子民们共享。他允许人们在重大的节日里来此庆祝,只要在这之前经过监察官的审核便可。为了保护这片难得可贵的资源,国王禁止他们随意砍伐这里的树木。
      每个库鲁特人一辈子最重要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在这里度过的。月亮升起的那刻,人们点燃篝火,围成一圈。站在最里侧的是一群身着黄色轻纱的婀娜多姿的少女,她们用轻纱遮住了半边面孔,只露出了她们机灵的眼睛,她们穿得比平时裸露了很多,长裙的高高的开叉里时不时露出她们的大长腿。她们抖了抖脚腕,脚链上的小铃铛们立刻发出动听悦耳的声音。在最外侧的四周有四个高台,有四个赤裸着上身的男子有节奏地敲打着放在地上的打鼓。一个看起来年长的人跳进少女们的队伍,激情地拉起了手中的手风琴,这让人觉得他并不年老,反正有着年轻热情的心。少女们开始舞动起来,跳着热情而又神秘的舞蹈。周围的人群鼓着掌打节拍,拿着手摇铃的小孩子们则欢快地摇起了他们手中的乐器。为什么是小孩子?这是当然了,因为大人们手中握着的大多是酒瓶子,里面装的是库鲁特人自己酿制的独特美酒。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,这是他们献给这对新人最大的礼物。
      随着音乐的演奏人们越来越热情高涨。两侧的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路,一边一位身着红色露脐吊带和红色长裙的女子踏着轻盈的舞姿,随风而来,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,她还戴着华丽的头饰戴着红色的头纱;另一边一个长相英俊、身高马大的男子也走了出来,他穿着一双发响的皮靴,袒露着胸膛。
      毫无疑问,今晚的主角登场了!
      刚刚还在舞动的少女们缓缓退场,将场地留给了这两位主角。他们牵起对方的手,跳起了作为新婚仪式的“魁舞”。魁舞也是属于库鲁特的一大特色,是他们的祖先为了膜拜敬仰伊利耶女神而创造出来的舞种。据说魁舞热情奔放却又不失沉稳。
      音乐突然停止,舞毕,人群一下子安静了。他用一只手搂住新娘的腰,另一只手摘下了她的面纱。哇,她五官精致,一双灵动的眼睛眨巴着,此时脸上浮现出两朵红晕显得她十分迷人可爱。
       人群沸腾了,好像在催促着什么,新娘娇羞地低了下头,随后又抬起来注视着他,他轻轻挑起她的下巴在她的唇上留下烙印。仪式完成,他们将厮守终身。
      人们一边鼓掌一边聚拢,音乐又起,聚会正式开始了,好生热闹,完全压过了旁边流水和更远的瀑布传来的声音。
      月照当空,寥寥几颗星光闪耀着,篝火刺啦作响,烟飘进夜空。人们喝着酒唱着歌跳着舞,有些迷醉了。
      今夜,注定无眠。

评论

热度(5)